close

多倫多機場WIFI:有免費WIFI,連線方式其它部落客有介紹。

 

PEI 的WIFI:

因我在PEI會環島,需要整天的google  map,

且連絡旅館以及如果遇到什麼意外可以馬上連絡,

所以我是先在台灣跟我的電信公司申請網路跟電話漫遊,

一抵達多倫多,手機開機,當地電信業者就直接連到我的手機,

馬上上網。

 

如果你在PEI待二、三個月長期的,可以就在當地申請網路比較便宜。

(多倫多機場就有櫃檯可以申請,不用怕來不及,你的轉機時間夠用了)

如果你在PEI待十天以上,可以配合台灣電信公司的方案

(當然也可以選擇在當地申請)。

 

台灣電信公司有分吃到飽的,也有依MB的,看你的使用量,

我是選擇吃到飽的。

我的台灣電信公司配合的是加拿大電信業者Rogers,

在PEI的上網速度跟台灣3G差不多,不過我覺得沒有很慢,但不像4G那麼快,

不過夠用了,而且網路穩定,都沒有斷網過,在外面趴趴GO時用的很開心。

 

PEI的住宿業者通常會給你房子的WIFI密碼。

 

PEI的路很好認,指標也清楚,即便迷路,沒有google map,

島上居民都很樂意幫忙你,至少我遇到的是這樣啦~

(不過迷路就迷路啊~我也是因為這樣去了很多意料外的好地方)

所以要不要上網吃到飽可再評估囉~~

不過如果有狀況要急著上網時還是要考慮這因素哦~
 

 

Charlottetown機場 & 行李

 

Charlottetown機場很小,轉盤一個,絕對不可能迷路!

從飛機缷行李到轉盤的速度比較慢,觀察是人手少,

但從此刻就要習慣這裡的慢~~步調。

2018-01-27_21.43.43[1].jpg

一直到轉盤結束我的行李都沒出現,機場人員已開始做沒拿到行李的登記,

我的旅館屋主跟我說

這裡常常這樣,可能我這台飛機還在載上一台飛機沒載完的行李

!!!森麼!!

 

我的旅館屋主跟我說:

今天下午還有航班到PEI,我的行李下午應會到,不然就明天到

!!!理智線斷!

 

旅館屋主要我去跟機場人員登記旅館地址,說

PEI機場人員很好很有經驗,他們會把行李送到家裡(我住的旅館)

!!!是很好....BUT!我嘸願哪~~

 

強烈建議

旅行前,一定要先把你的行李各個角度都拍照,然後把你的

行李條碼號、起迄地、行李尺寸、姓名、連絡電話、旅館地址

連同照片通通放在一張A4紙內,用彩色的印出來,印4-5張

轉機愈多次,印愈多張,千萬記得!

遇到這種情形,就直接把一張拿給機場人員,剩下自留!

還有!一定要在隨身背包放一套換洗衣物,吃的藥也要放隨身背包。

以上我都有做到…只是沒想到居然派上用場啦…

 

就在輪到我登記地址時,突然!行李轉盤動了!大家歡呼聲四起~

約過十秒,我的行李突然就從轉盤出現,

哇哇哇!我開心的大叫,原來是行李還沒缷完哪!

真是的,機場人員是很不熟哦~不會互相講一下哦~~

不管了~拿著我的行李,開心開始我的 PEI 的美好旅程啦~~

 

CYT.2017

arrow
arrow

    CYT. share2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