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EI 沒有去Green Gables所有景點的觀光公車,沒有高速公路、地鐵,

雖然租車最方便,但不會開車或手不便的朋友,本篇有介紹其它方式哦~

 

 所有往Green Gables的景點,

沒有像台灣一樣沿途會有方向指標,也沒有寫“還剩幾公里”,

道路乾乾淨淨,記得一定要記”路名“,和在哪個路口轉彎哦~

 

PEI的地圖,可以在機場、你住的旅館或遊客中心索取。

我在Charlottetown的觀光地圖,

是『Confederation Centre of the Arts』店員給我的,

它其實是一本觀光手冊,今年2017年的封面是藍色,

寫著「2017 TRAVEL GUIDE」

2018-01-27_21.38.32[1].jpg

手冊除了有PEI的旅遊說明,還有非常簡單明瞭又畫風可愛的Charlottetown街道圖,

我就是靠這街道圖,每天漫步在夏洛特鎮,非常實用

2018-09-30_21.44.19[1].jpg

Charlottetown有公車,市中心到愛德華王子島大學,加幣$1~2元

市區停車時,車子前面會有個投幣的地方,要先投錢喔~

2018-01-27_21.40.16[1].jpg

 

以下是今年2017年我去 PEI 的交通情況:

一、租車

Charlottetown機場內,有四個租車櫃台,以這個Hertz租車公司為例,

可以先在台灣上網預訂車子,付款方式有預付和現場付款,

網址:https://www.hertz.com/rentacar/reservation/

機場的停車場有分載客區、居民出國停車好幾天區、租車區,

拿鑰匙直接取車就行,機場還車。

 

加油站全部自助,加完油記得柱子上的編號,到加油站內附設的商店繳費,

2018-01-27_21.41.28[1].jpg

 

冬天時,車子輪胎要換成冬天用的及裝雪鍵,

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去看Green Gables的,那就夏天出發吧~~

 

二、TAXI

我在PEI島上看到「RED SAND TOUR TAXI」,計程車載著遊客到處玩,

網路風評不錯,地址在Cavendish,就在Green Gables旁邊,

費用或相關服務可以查他們的網站:

http://www.cavendishbeachpei.com/members-operators/red-sand-tour-taxi/

 

三、陪同出遊

如果你住家庭旅館,可以問你的旅館主人,有無陪同出遊的服務,

陪同出遊類似TOUR TAXI,只是司機是你家庭旅館的主人,

費用一樣就是駕車服務,不用再付油資,餐費各付各的,

早上載出,晚上載回,時間自行約定,費用比租車自駕多(當然~)。

 

我住的這間家庭旅館有陪同出遊,請參考「住宿篇」,

司機是屋主的兒子,他還帶我去很多他的私人景點,

還有當地人才會去的地方,告訴我很多愛德華王子島的大小事,

司機兼導遊,我整個就是賺到啊~

 

為什麼沒有租車自駕?

本來是有打算的,但出發前二個月,騎腳踏車運動時摔到手骨折,

估算到出發前只能復健到拿輕的東西,

還好屋主有這個陪同出遊服務,解決了我的困擾,

所以特地分享這個資訊給手不方便或不會開車的朋友。

 

不過我真的是因禍得福,

因此得以讓屋主的兒子帶我遊遍愛德華王子島,

去了好多不在事先規劃的景點,

等了20多年才成行,曾想說怎麼會這麼不巧,

但當屋主兒子帶我看遍更多更美的愛德華王子島後,

我深深覺得,是上天想成全我的夢想而給我的禮物吧~

因若不讓我如此,我不會選擇陪出出遊,

人生,有時關了一道門,可能不只是開一扇窗,

而是開一大片落地窗啊~塞翁失馬 焉知非福。

 

四、飯店/渡假村的旅遊服務

可以問問看有沒有「觀光景點半日/一日/二日遊」的服務,基本上是有的。

 

五、自行車

島上有很健全的自行車道,在PEI騎腳踏車很舒服,我住的這間家庭旅館,

有腳踏車可以借,旅館請看「住宿篇」。

島上有租借腳踏車的地方,其它部落客有介紹。

 

CYT.2017

arrow
arrow

    CYT. share2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