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出國都是習慣自己一人自助旅行,從來沒有跟團過,從來沒有害怕什麼,

今年2017去PEI,行前卻很擔心,因為這是我~

第一次去歐美國家,

第一次坐長途飛機,

第一次要轉搭外國的國內飛機,

第一次睡機場,

第一次去到這麼遠的地方。

 

曾想說…不然..跟團好了,但台灣沒有專做PEI 的團,

都是要搭配加國其它景點,而我只想要在PEI,

所以自助旅行是我唯一選項。

 

我的英文沒有TOP,程度就是會說基本的對話,出國還是要查字典,

whatever~

愛德華王子島是我盼了20年多的夢想,

我真的很想親眼看到Green Gables,真的很想踏在PEI 的土地上,

這個一定要去的念頭,讓我什麼都不怕不管了!老娘就是要去!

最終讓我克服了恐懼,實現了夢想。

2018-01-28_00.04.26[1].jpg

到了PEI,才知道今年2017年是加拿大建國150年,國家公園整年免費,

(我之後去的好幾個景點都是免費der,省了好多錢錢哪~~)

Green Gables的售票員跟我說這個好消息時,我開心的大叫,

150年耶!有幾個150年,居然讓我遇到了!!!

我想...是讓老天爺也感動我等了20年....來送我禮物了吧~(泣)

 

而且整個加拿大充滿慶祝150年的歡樂氣氛,

我對號入座的想也是在歡迎我啦~讓超級興奮的心情更澎湃了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出發前二個月,騎腳踏車運動時摔到手骨折,

曾想說怎麼會這麼不巧,也不能租車自駕了,

結果旅館屋主居然跟我說他們有陪同出遊的服務,

真的是太幸運了!(請看「交通工具」篇)

 

我在PEI的日子,屋主兒子開車兼導遊,

不只帶我去了Anne's相關地方,還帶我環島,

去了好多他的私房景點跟愛島當地居民會去玩的地方,

帶我看了好多好美的愛德華王子島,

而這些都沒有在我事先的規劃裡...

 

我深深覺得,是上天想成全我的夢想而給我的禮物吧~

因若不讓我受傷,我不會有機會選擇陪同出遊,

沒有屋主兒子的帶領,我自己開車自駕,

絕不可能看到這些美的像人間仙境的私房景點。

 

不過也真難為了上天,還不能讓我傷到不能出國,

還能讓我用左手扛行李,從台灣自己一人順利平安的到PEI,

真的感謝上天。

人生,有時關了一道門,

可能不只是開一扇窗,而是開一大片落地窗啊~

塞翁失馬 焉知非福。

 

從行前的規劃到在當地旅遊,

我一直一直遇到不可思議的奇蹟、好事跟好人,

都遇到150年才一次的慶典了!

真的相信《牧羊少年奇幻之旅》裡說的:

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時,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」

 

如果你是真的真心真心真心想去PEI,放心,全世界都會來幫你的

你看~你不是看到我的部落格了嗎?

 

很多人想自己去國外旅行,覺得英文不好只能跟團,放心~

你的夢想會給你勇氣和翅膀,去吧~

希望你也看見我在 PEI 看到的美好~

2018-01-27_19.52.58[1].jpg

CYT.2017

arrow
arrow

    CYT. share2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